靓睛金

珍珠

晶瑩凝重、圓潤多彩、高雅純潔,被譽為「寶石皇后」

成份:碳酸鈣或介殼素及水
硬度:3
比重:2.71
晶體結構:非晶質
折射率:1.53-1.68
產地:波斯灣、印度洋、紅海、日本、東南亞、中國、澳洲、蘇格蘭、愛爾蘭、法國、奧地利、德國、美國等

皮層

所謂皮層是指珍珠層的厚度,它是決定珍珠價值的最重要因素,沒有一定的皮層厚度,珍珠就不會呈現出美麗的干涉色和光澤。「皮層」、「皮光」、「皮色」三者緊密關聯,一般來說,「皮層」越厚,珍珠在「皮光」、「皮色」方面的特點表現得就越為突出,在選用珍珠素材時,最為重視的品質要求就是皮層厚度。

皮光

珍珠的光澤(珍珠所反射的光的質量)稱為「皮光」。

表面光澤⇒表面所反射的光的狀態為「華光」

例如:由於汗水浸漬導致珍珠表面溶解而失去「華光」的,可對珍珠進行研磨,在一定程度上恢復「華光」。

內部光澤⇒從所有的珍珠層反射的光,是珍珠所產生的干涉光

內部光澤因珍珠層的厚度、均勻性、透明度等珍珠內部結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。

皮色

珍珠的皮色主要由光的干涉作用所決定,但是由於「皮色」和「皮光」相互關聯,相互作用,因此各種因素的相互影響和複雜作用最終決定了珍珠的品質。

形狀

珍珠的「形狀」一般為圓形,其中接近正圓的珍珠質量最為上乘。但是,珍珠有各種各樣的「形狀」,有些水滴形和近圓形的珍珠也有著非常獨特的美感。

瑕疵

珍珠的瑕疵越少,價值自然就越高。瑕疵的種類和具體情況千差萬別,既有僅限於一點的、微乎其微的瑕疵(稱為酒窩),也有隆起物、斑點等瑕疵。一般會根據瑕疵的等級將珍珠分別用於各類不同用途的產品。

大小

是指珍珠的直徑,與「皮層」沒有直接關係。珍珠是按重量進行交易的,珍珠越大越受歡迎,因此一般而言,品質相同的珍珠,體積越大,平均價格也越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