靓睛金

碧璽

慈禧太后的最愛,具有磁場與能量的寶石

成分: 矽酸鹽類-硼矽酸鹽

硬度:7-7.5

比重:3.02-3.26

折射率1.62-1.64

產地:巴西、俄羅斯、坦尚尼亞、安哥拉、斯里蘭卡、波札那、緬甸、美國、肯亞、莫桑比克、那米比亞、馬達加斯加等

如果用「風情萬種」來形容一種寶石的話,那只有碧璽可以擔當。作為目前顏色最為豐富的

碧璽又名電氣石,是一種非常漂亮的寶石,晶石中能量最強的,據說它的能量可以隨溫度而轉化,對身體的血液循環有很大的幫助,氣血虛、身體弱、手腳冰涼者非常適用。碧璽顏色多樣,七色齊全。所以,它的能量可相應身體的每一部份。碧璽是比一般水晶更為有力的靈石,因它不但有凝聚能量的特性,更有強力的治療功效。能吸收幅射,美容肌膚。

碧璽石是一種極為複雜的硼鋁硅酸鹽,可能含有鎂、鈉、鋰、鉻、銅、鉀等元素中的一種或者幾種。在不同的碧璽寶石內,這些元素的比例是不同的,所以碧璽的顏色就會不一樣。事實上,只呈現出一種顏色的碧璽是極少數的,每顆碧璽晶體一般而言都會顯現出數種色調及顏色。它們不僅有著寬廣的顏色範圍,也呈現出極明顯的「雙色性特質」。當觀看寶石角度的不同時,碧璽便會顯現出不同的顏色,或至少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強度。所以切割碧璽晶體時,寶石切割師總是力圖將最美麗的顏色以最佳的視角呈現在人們面前。

碧璽晶體的顏色多達15種,顏色以無色、玫瑰紅色、粉紅色、紅色、藍色、綠色、黃色、褐色和黑色為主。其中更以通透光澤的蔚藍色、鮮玫瑰紅色及粉紅色加綠色的複色為上品。碧璽由於顏色鮮艷、多變而且透明度又高,自古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。碧璽目前是僅次於鑽石、紅寶、藍寶、祖母綠的有色寶石之一。由於碧璽的顏色多很鮮艷,所以可以很輕易得使人有一種開心喜悅及崇尚自由的感覺,並且可以開拓人們的心胸及視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