靓睛金

碧璽

什麼是巴西祖母綠?

產在巴西的綠色碧璽,當地人稱之為『巴西祖母綠』,英文名稱為【Green Tourmaline】,它的色澤由淡綠至墨綠,其中深綠並帶有光彩色澤的綠碧璽最受人喜愛,同時也是財富的象徵。

獨特幽美的色調

綠色碧璽由於含鐵、鉻和釩元素而呈現綠色,是一種雙折射的寶石,綠碧璽的寶石晶體從側邊看為淡綠色,但從長向觀察可能為深綠色,有時幾乎是黑色,它的色澤濃度範圍很寬廣,從輕淡的黃綠、藍綠到深綠色甚至墨綠色都有,顏色需用光線照射才會顯現出來,有些綠色碧璽呈現優質細膩的綠色調,有些秀出黃綠色、橄欖綠和棕綠色調,而顏色明亮艷麗的綠色,是最優質也是最為熱門搶手的顏色。

高貴又平易近人

綠色寶石當中以祖母綠價值最高,但祖母綠中一定多少有裂縫及內含物,而綠色碧璽由於致色元素的關係,晶體較其他寶石乾淨許多,碧璽也是一種含有能量的寶石,價格相對於祖母綠又較平易近人,因此廣受大眾喜愛。

綠碧璽可以切磨成各種形狀,比如祖母綠型、橢圓型、混合型等,由於綠碧璽通常淨度較好,因此切割為祖母綠型最能突顯出綠碧璽之美。

男士佩戴的寶石

我們總以為寶石最適合女人,其實寶石也適合男士,精緻大氣的綠碧璽為什麼適合男士佩戴?因為它的色彩幽然、冷艷,那種幽靜的冷光,像男人深邃的智慧和剛強的意志,能更好的展現男士的魅力風采,簡潔大方是男人的共同審美觀,成熟大氣更適合彰顯男人風采的綠色寶石。

綠碧璽的色光是財富之光所以綠碧璽也被稱為「財富之石」,它是有能量的寶石,能讓人心情快樂、和氣生財,也可使周圍環境變得和諧,更能夠獲得上司的賞識和貴人的相助。